本會簡介

香港青年學生動力(Hong Kong Youth Synergy,以下簡稱“學生動力”)於 2010 年 4 月創立,是由大學生組成的一個青年團體,其會員均來自香港大專院校。

自創會以來,香港青年學生動力通過舉辦各類大型青年活動,鼓勵青年和學生不懈學習,勇於開創,如「全港學生撐大運」深圳 2011 • 第26屆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觀賽計劃獲特區政府民政事務局資助,吸引了超過 5000 名香港青年學生前去觀賽打氣;如「邁向 2010 年代 • 開創新香港精神——第一屆香港青年學生徵書比賽」吸引了1000名大中學生參與,并結集出版了46本優秀作品。

在文藝活動方面,學生動力先後舉辦過「香港心 • 新 X 舊」電影短片創作比賽,中 (山) 港兩地青少年樂隊展演,香港學生領袖文化研習交流班,「泉釋風格 — 曾格格 馮曉泉的音樂世界」講座等活動,以開展藝術活動啟迪青年學生的發散思維。

在青年就業創業方面,學生動力承辦了 “家是香港 • 伴你啟航” 青年創業資助計畫,通過提供資金及導師輔導的雙軌方式,資助有潛力的青年創業計畫。此外,學生動力亦連續三年承辦香港大學生暑期內地實習計畫,派代表參與香港數碼港粵港 ICT 青年創業計劃等等,支援青年發展。

展望未來,香港青年學生動力將陸續推出文化創意性質的活動,寄望年青一代更加認識這一片樂土及生活在身邊的同胞,珍惜、愛護我們賴以發展的社會環境和共同創造出的不凡成果。

服務範圍

青年實習

交流活動

創業支援

國際交流發展

公益服務

社區支援

活動照片分享

上一篇
下一篇